当前位置:

2017带着孩子一起前行 开福区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座二度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楠 编辑:彭佩 2017-06-24 2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橘洲讲坛•开福区教育局社区学院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二度开讲。

互动环节里,家长正在咨询。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子楠)“孩子原本成绩很好,现在却越来越差,也不再跟我们交流,作为母亲,我该怎么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要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家长,我可以做点什么呢?”……6月24日,正值高考放榜的日子,“橘洲讲坛•开福区教育局社区学院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二度开讲。

  应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社区学院之邀,湖南省国培专家库心理咨询组专家、浏阳市心理学研究会会长聂续红,为“橘洲讲坛•开福区教育局社区学院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做第二场讲座,主讲题目为“2017,带着孩子一起前行”。

  一早的倾盆大雨挡不住家长们寻求解惑之心,来自市北雅中学、开福区第一小学、清水塘实验小学、四方坪小学的家长们冒雨来到长沙市图书馆,带着的疑惑与困扰,聆听专家讲座。

  聂续红清晰阐述了父母的陪伴与榜样作用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聂续红介绍,孩子成长有自己的内在需求,父母需要契合孩子的内在需求,为孩子提供真正高质量的陪伴。父母的卓越思维成就孩子的卓越人生。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提升孩子修养、培养价值理念的发源地。开福区教育局发起“橘洲讲坛”系列正是为了给予家长指导和建议,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颈提供科学的方法和指导,也为家庭教育工作的继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路。本次讲座有助于构建父母科学的教育理念,从行为、情感、连接的实用技巧训练,让父母去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和欲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4/4044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