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面对面”志愿填报公益活动举行 高校亮家底家长忙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娄梦瑶 陈强 编辑:苏小莉 2017-06-24 17: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名校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考生和家长现场与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咨询。

观众们认真聆听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邓崛峰 娄梦瑶 陈强)6月24日一大早,考生家长黄先生就赶到了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参加由该校和国防七校招生联盟主办的湖南省首届“名校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活动。“我主要问了建筑学学习的课程,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方向。”黄先生告诉红网记者,他现场咨询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系主任,了解了建筑学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

  湖南省首届“名校面对面”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

  今天,400多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

  考生和家长可直接了解心仪的高校有哪些专业、大致学习哪些课程、什么分数才能报考、有哪些具体要求、学习起来会不会吃力、学校怎样调剂专业、专业未来就业的前景和方向等内容。

  家长、考生结伴而来现场忙咨询

  长沙的胡阿姨和杨阿姨结伴而来,她俩的儿子都是明德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她们主要想了解一下西安交大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生情况。胡阿姨告诉记者,下午出高考成绩,在家里根本坐不住,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了解下情况。

  从宁乡赶来的贺同学对中国矿业大学情有独钟,“我现场了解了一下感兴趣的专业的分数线,体育的特长生,去年中国矿业大学没在湖南招体育特长生,但它今年就有这个计划,要在湖南招四个,这个信息对我来就很开心。”

  长沙县一中的彭同学,一直在长沙理工大学各个学院咨询点前仔细询问,“理工大学的工科,像电气、交通都很有名,今天来学校看了也比较满意,如果我的成绩有机会的话,我会选择长理。”

  知名高校负责人现场解读高考政策

  “过来咨询的家长很多,很多高二的家长也来了。大家对航空航天类专业和信息类专业比较感兴趣,往年在湖南的招生名额在160人左右,今年是计划134人,还有一些专项计划招生和少数民族招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仇老师说。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丁力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学校今年本科招生规模有所增长,达到6494人,较去年增加80人。湖南省内招生计划3351人,占总计划的51.6%,其中贫困专项169人,农村计划528人。

  丁力表示,在专业大类招生趋势下,今年学校部分招生专业有调整。比如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物流工程按交通运输类招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按机械类招生;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按化工与制药类招生。填报志愿按专业大类填报,进校后大二或者大三再根据各学院要求进行专业的选择和分流。

  西北工业大学湖南招生组长蒲传新告诉红网记者,今年西工大在湖南招生名额为120个。西安交通大学湖南招生组长张科表示,今年西安交大在湖南的招生名额也比去年多,他已经连续8年来湖南招生了,很认可湖南考生的水平:“湖南的学生思维活跃,有冲劲,基础扎实,希望今年也能‘抢’到不少湖南优秀考生。”

  专家现场开讲志愿填报技巧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与典型案例分析”“如何谋划好前途?——好志愿,好专业,好就业”两场公益讲座。

  “如何引导考生探索自己所喜欢的专业呢?这其中有四个维度,分别是兴趣、性格、技能和价值观。”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田双喜副教授进行了《好志愿、好专业、好就业》的主题讲座,从宏观的人生战略角度为家长们分析如何引导建议孩子选择专业志愿。

  尽管下着大雨,很多考生和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对学校的云影湖、创新创业园、学生实验室赞不绝口。“之前给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办打过电话,但有一些问题在电话里说不清楚,今天来到现场,直接咨询、参观学院,得到了更直观、更清楚的信息。”考生家长李女士表示,学校很大很美,是学习的好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娄梦瑶 陈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4/4044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