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科裸分第一名高颜值学霸 被称“人见人爱”(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7-06-24 15: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第一中学 雷咏荃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周丹 实习生 孙洁)2017年高考,湖南文科裸分第一名是来自浏阳第一中学的雷咏荃,以总分681分的高分“拔得头筹”。其中语文132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 文综263分。 雷咏荃家住浏阳高新区的礼耕小区,是个文理兼通的学生,高一的时候参加过计算机奥赛,高二时文理分班,她觉得自己文科更感兴趣,最终分到文科班。这个白净、清秀的女孩子被称为“高颜值学霸”。雷咏荃从小就非常用功,是个踏实的女孩子。她的妈妈陈春桃女士介绍,雷咏荃从小就喜欢看书,她的卧室三分之二都是书籍。并且从小就喜欢写作,作品被刊登过多次。

  身边的亲人、老师、朋友谈起雷咏荃都是用一个词“有礼貌”。雷咏荃的班主任刘连瑞老师告诉记者,她一个人见人爱的姑娘,人缘特别好。对老师对长辈特别有礼貌的。“总是帮助别人,又非常爱笑,谁都喜欢这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子。”

  知道自己取得了好成绩,雷咏荃很是开心,说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的妈妈说,自己在外面创业,孩子一直很乖巧懂事,在学习上从来不让自己操心。平时闲下来就会看书写作,是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子。“这么恬静的女生,在学习上却又一股狠劲。”刘连瑞老师说,雷咏荃在校期间所获奖无数,还获得过语文学科能力竞赛获得全国大奖。“她对待学习踏实、认真的态度,实在不容小觑,她的毅力和坚持足以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刘连瑞老师说。

  谈起学习经验,雷咏荃说她的用功不是靠死记硬背的。“我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预习和复习。”雷咏荃的任课老师都表示,她从来没有偏科的现象,总是把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每一次考试。“所以她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一点都不意外。”浏阳一中的老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4/4044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