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家长排忧 “绿伞卫士”风雨无阻护送学生安全入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6-23 17: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绿伞护卫队”家长志愿者指挥车辆有序行驶。

“绿伞护卫队”家长志愿者引导学生过马路。

“绿伞护卫队”家长志愿者在雨花区五一小学门口合影。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暴雨天,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拥堵在校门口,孩子们撑着伞穿梭在车辆间,车辆行驶溅起的水花打湿了孩子们的衣服,学校保安、交警声嘶力竭地艰难维持着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这是长沙学校雨天早晨常见的场景,不论是家长,还是老师、校长都为孩子们的安全感到深深担忧。

  如何让孩子安安全全走进校门?雨花区五一小学校门口的“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的家长志愿者用行动给了家校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早八点,正值孩子们上学高峰期,大雨滂沱。10名“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家长志愿者早早地守候在雨花区五一小学门口,她们身着绿色马甲,手执绿色旗帜,为孩子们开辟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

  两名家长志愿者站在北边路口,禁止车辆驶入学校门前单行道路段,引导他们绕行。两名家长志愿者站在校门口南边指挥车辆有序行驶,其他志愿者则站在马路两边引导学生、行人,孩子们过马路的时候,志愿者用绿色旗帜提醒车辆禁止通行;车辆通行时,志愿者则用绿色旗帜将学生拦截等候。

  “小朋友,快过马路!”“司机,停一下,停一下,让崽们先过去。”“快走,快走,不要停太久!”接踵而至的车辆、人流在“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通过校门口,学生们平平安安地走进校门。

  雨花区五一小学保安姚先生介绍道:“以前早上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管制只有学校两个保安和一个交警队执法人员,每天都要‘喊破喉咙’地指挥车辆,但拥堵情况时时发生,场面很糟糕。今年二月,‘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来了之后,这种情况慢慢发生了改观,现在无论是什么天气,都没发生过拥堵情况。”

  “五一小学‘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成员,均是五一小学学生家长,在社会公益组织益友会的组织下,我们加入到‘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中,现成员已有100多人,每天晚上QQ群里都会发起第二天早上护卫岗位的报名,几分钟内名额就会报满,队员们都非常积极。”“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国介绍道,他女儿就读于五一小学三年级。

  “加入‘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上学通道。起初,有些家长不理解,会跟我们发生冲突,但是后来,大家看到了我们是真心诚意为孩子们付出,家长、老师、附近居民都对我们表示支持和赞扬。今年六一的时候,五一学校还给我们的10名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的证书呢!”“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成员欧阳代芝说道,她的两个孩子分别就读于五一小学五年级和一年级。

  “有几次执行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家长们就跑过来给我们送伞、撑伞,有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买菜路过这里,为我撑伞,我特别感动。”林建国分享自己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感动瞬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林建国表示,在“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公益行动中,他不仅仅收获了助人的快乐,自家孩子也在他的言传身教中,受到影响,成为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志愿者”。

  “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的行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绿伞卫士志愿服务队”组织者社会公益组织益友会理事长朱移生呼吁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3/4044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