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00余名长理学子学成毕业 学校以“守正”送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娄梦瑶 吴佳黛 编辑:彭佩 2017-06-23 16: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201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为毕业生拨流苏。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毕业照。(资料图)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娄梦瑶 吴佳黛)6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201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5883名本科毕业生、826名研究生学成毕业,学校以长理校训中的“守正”为学子们送行。

  长沙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洪源渤致辞。他以“守正,大道任你行”为题,回顾了毕业生们的在校时光,希望毕业生们在追逐梦想的大道上坚守“守正”的校训,恪守“守正”的人生信条:坚秉正心,做一个尚德之人;坚持正道,做一个明辨之人;坚守正气,做一个笃行的人。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来自物电学院李新普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投笔从戎、重返校园的经历,表示将秉持学校“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龚思鹏、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贺登辉、经济与管理学院邹立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何贻海等4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以诗歌向母校表白“长理,我爱你”,并表示将以努力展现长理人的精神,用热血铸起新的乾坤。

  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们为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正冠拨穗,学生行谢师礼。

  22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为1851名城南学子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代表学校致辞,勉励毕业生培养坚强的意志,承载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责任。

  为增强毕业生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建设“一带一路”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6月21日,长沙理工大学还举行了以“传承长理精神,建设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17届毕业生出征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教授将四面写有“听党指挥,报效祖国”“投身建设,燃烧激情”“服务人民,甘于奉献”“扎根基层,放飞梦想”的旗帜分别授予即将前往部队、西部、基层、重点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娄梦瑶 吴佳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3/4033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