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向阳光 手捧玫瑰”女子学院毕业生有最好的“毕业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遵仁 吴长庚 编辑:苏小莉 2017-06-21 18: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毕业典礼活动现场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 罗婷

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左一)与毕业生合影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遵仁 吴长庚)青春是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用诗歌记录阳光,让文字漫过心田,这个六月毕业季,湖南女子学院内的学子们“轻舞飞扬,青春不散场”。2017年6月19日上午至20日上午,在湖南女子学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教职员工,2017届毕业生及亲属、部分在校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典礼开始前,主席台大显示屏循环播放着2017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校园美景、领导和老师寄语、同学们毕业留言与留影。主席台两侧电子屏上显示着红字毕业长联:骊歌起别意徊徨难舍姐妹情深师长恩重,云帆升梦想启航毋忘青春本分家国担当。会场两侧张贴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会场上悬挂着横幅标语: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欢迎常回家看看。

  上午8时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杨兰英、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副校长李军波、贺江平、周松涛、陈赤平、蒋璟萍、副校级督导兼工会主席莫文斌、党委委员兼校长助理成荷萍、校长助理陈建湘等学校领导出席典礼。蒋璟萍主持典礼。

  在此依依惜别之际,罗婷书记以拳拳师长之情,首先向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她说,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再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同学们要坚守理想,积极进取。因为理想指引,最美的青春得以在学习历练中挥洒闪光。过去,在校训润物无声的熏陶下,同学们展现出了现代女性别样的青春风采。毕业又是学习的新起点,她期望同学们继续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女性美德,始终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传播社会先进性别文化,用才智和双手开创美好人生。

  罗婷说,心向阳光,任何时候人们都会感到温暖;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散播芬芳。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她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乐观向上,并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祝福。这深情的谆谆寄语使全体毕业生深受感动,赢得了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吴洛夫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报》和《关于表彰湖南女子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等文件,并举行颁奖仪式。

  廖珍连女士,教育与法学系2017届毕业生刘芷妤的母亲,作为毕业生亲友代表发言。“回顾四年前,在那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的孩子选择了这里——湖南女子学院。”廖珍连表示,“因为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这里学习,有她的独特之处,这里能打造具有新思想、新观念、富有创新意识、德才兼备的新型女性人才。”她感叹道,“大学四年光阴,弹指一挥间流逝,当年懵懂的少年,如今已长成思想独立、学业有成的有志青年。”她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心存感恩之情,并以一位母亲的身份感激学校师长对女儿的培育、教导和帮助之恩,还叮嘱同学们坚持学习,念好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立足于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凤凰花开了,骊歌奏响了,涌上心头的是“浓浓的离愁别绪”,会计系会计学专业彭雅韵同学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生发言,以“一朝同窗,一世朋友;饮水思源,师长恩重;菁菁校园,永生难忘”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和学妹的感谢之情。她为学校良好的育人氛围、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点赞,为学校一步步建设和发展壮大而感到自豪。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态,一定会牢记“懿德、睿智、笃行、臻美”的校训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最后她以“我们共同谱写了一段纯真美好的青春回忆,一段年少轻狂的激情岁月”致同窗,祝愿所有毕业生们都能成为“拥有美貌却偏偏靠才华行走江湖”的人。

  随后,在校生代表集体送上致毕业生的送别词。学妹们齐声表达了对毕业生学姐的陪伴与帮助的感激之情,对她们业已完成的大学篇章表示由衷高兴,并祝贺她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在校生代表齐声朗诵:“不舍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的情谊,因湖南女子学院而长存。”感动了全场每一个人。

  活动尾声蒋璟萍老师宣布毕业典礼结束,并通告三场学位授予仪式的时间安排。本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办时间增至一天半,三场仪式分别在19日上午、下午和20日上午举办。三位副校长李军波、蒋璟萍、陈赤平分别作为三场学位授予仪式的主持人。本次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借鉴了权杖礼仪形式,主持仪式校领导宣读授予《湖南女子学院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每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由一名主礼教授执象征学校学术权力的权杖引导校长和主席团观礼教授入场,主礼教授发表讲话后,恭请校长杨兰英给每一位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依次同2401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杨兰英以自己的行动为每位毕业生送上最美的祝福、留下永恒的回忆。

  全体毕业生为母校师生及父母献上祝福词,她们感慨,“在湖南女子学院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满载最有滋有味、最有声有色的青春记忆”,表示“不想说青春散场,因为梦想正从这里扬帆起航,不想说告别母校,因为母校将激励她们前行”。最后,她们表示谨记校训和“四自”精神,并齐声朗诵“担当家国,重任在肩;珍惜青春,圆梦有时;努力奋斗,贡献社会!”真挚深情的表白,使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来源:红网

作者:刘遵仁 吴长庚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21/4044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