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炮火硝烟”中 领取毕业证 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毕业综合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苏小莉 2017-06-21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演练场上,学员们正通过“敌火力”封锁区。  长沙晚报通讯员蒲政烨 孙然 王若平 邓子平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黄伟 林希民 记者 匡春林)强化兵种合同,突出信息主导;红蓝自主对抗,学员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6月11日至20日,湖南长沙虎形山一带硝烟四起,炮声轰鸣,一场跨兵种多专业的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近千名毕业学员走上演练场,在炮火硝烟中领取通向未来战场的“合格证”。

  演练总指挥、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院长李楠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演练难度强度更大、实战化程度更高、综合性更强、临机情况更多,是对全体参演学员身体素质、专业技能、战术素养、作风纪律、战斗精神的一次综合检验和磨砺。与此同时,演练指挥部还专门成立联合考评组,对接实战标准要求,综合制定演练评比办法,对各参演单位进行动态连续的全面考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使硝烟味浓厚的复盘推演贯穿演练全程。

  此次演练历时10天,演练内容包括战备等级转换、战场机动、对仓促之敌进攻战斗、炮兵分队遂行火力打击任务、道桥分队遂行机动工程保障和特战作战分队遂行敌后作战行动等18个演练课题,区分红蓝双方共同演练课题6个,红方专业演练课题6个和蓝方专业演练课题6个,旨在将演练场对接未来战场,推动解决毕业学员到部队后“水土不服”的问题,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的需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