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大星学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小小萌娃嗨翻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芝 编辑:彭佩 2017-06-16 16: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节室内活动,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机器人”主题科技公益活动现场,孩子们好奇地观看机器人。

“机器人”主题科技公益活动室外课堂。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建芝)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6月14日下午两点半,长沙市科协主办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开福区大星学校校园,为孩子带来了一场近两个小时的“机器人”主题科技公益活动。

  机器人教育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最开放、而且要求综合能力最全面的创新教学活动之一,而农村孩子,少有机会体验到机器人活动。室内课堂部分,在志愿者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自己与同伴一起动手组装乐高积木,老师示范后,孩子们的热情一下就被调动,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认真专注地组装、制作出一台台精美的“电扇”。室外课堂部分是一系列机器人互动参与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孩子们积极投入到游戏中,孩子们亲手操纵机器人跳舞、投球等活动,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响彻校园上空。

  短短半天的科普大篷车机器人科普体验活动,大大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孩子的合作探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充满趣味与挑战,它的成功开展,为农村孩子打开了一扇新奇与快乐的“机器人”窗口。

  机器人走近每个孩子的身边,既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和探究能力,激发了对科学技术的向往,又有利于我校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科普氛围。这次科技节活动,使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能够进一步掌握科学精神,做一个有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一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芝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6/4044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