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填报志愿不可盲目 专业方向需多方面考虑

来源:红网 作者:谭翀 编辑:彭佩 2017-06-16 16: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500多名长沙及周边地市的高三考生和家长来到《如何形成志愿方案及案例详解》的公益讲座现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谭翀)“填报志愿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对我们普通家长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6月15日晚,长沙市地质中学高考毕业生王宇的妈妈秦女士,下了班就风尘仆仆来到了湖南省展览馆,与她一样的还有五百多名长沙及周边地市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在这里,由金榜志愿通团队、湖南高考志愿交流群共同举办的《如何形成志愿方案及案例详解》的公益讲座,解答了家长们对于填报志愿的疑虑。

  “你的孩子是理科考生,今后又有读研的打算,可以报考数学专业。以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性要多一些,不过还是要以孩子的兴趣为主。”湖南高考志愿交流群群主,有多年高招工作经历的卜锋给秦女士提出了建议。

  “我能体会到在场家长们的顾虑,希望孩子在填报志愿时一分都不要浪费,但是这往往会陷入盲目选择的状态。”卜锋表示,他不是盈利性的机构老师,当年自己的孩子也是高考完,面临填报志愿,自己被一家培训机构拉到群里,发现里面的老师有很多误导家长的观点。“因为工作关系,我本身是有着高招经验的。我经常就那些老师的错误观点提出我自己的看法,最后被移出了群,结果反而很多家长跑来向我咨询招生、填报志愿方面的经验。”卜锋说,他就是因为这个契机,想要建一个纯属公益的交流群,分享客观、正确的经验。

  讲座上,卜锋通过历年典型真实案例详细分析,生动描述了如何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他从控制线、投档线、一分段表、专业分配原则等基本概念入手,接着通过2017年志愿草表分析了政策变化对志愿填报的影响,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详细阐述了追学校、保专业和学校专业兼顾三种填报思路及其注意事项。

  “听完讲座,对于如何填报志愿我心里更有底了,卜叔叔的讲解不仅给了策略上的指导,还让我明确了如何正确规划志愿、规划今后的人生。”想要考取武汉大学的陈同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翀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6/404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