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诗词大会芙蓉区选拔赛开启 “芙蓉小诗王”花开九朵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6-16 09: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芙蓉区线下选拔赛上晋级的九位小选手。

活动气氛紧张热烈,现场观众认真观战。

评委老师对小选手们精彩点评。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初夏,微雨,空气中都充满着诗意。给诗词青春,在指尖传承。青春诗词大会在这和风细雨之中,也为每一个人心田播下了诗意、青春的种子。

  6月15日下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学成国际教育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的2017青春诗词大会芙蓉区线下选拔赛在育才第三小学举行。100多名“小诗人”登台,通过诗词接龙、诗词填空、诗词排句等一决高下,展现了湖湘学子优秀的传统文化素养。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生自有诗意,中华传统文化穿越时空,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情操,是中华民族未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力量。从这个春天开始的“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比赛,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引发全民“学诗热”,成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文化盛事之一。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进行的线上比赛,答题人次已突破82万人次。

  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启动仪式6月11日在岳麓书院正式拉开帷幕,芙蓉区线下选拔赛是首场线下比赛,全区百余名优秀小选手同台竞技,争夺9名进入复赛的名额。

  “归来饱饭黄昏后。”主持人刚念出诗词中的上句,小选手就自信从容对答:“不脱蓑衣卧月明。”诗词接龙环节里,10名选手轮流答题2道。所有考察的诗句均出自青春诗词大会组委会在红贝网官方微信(微信号:edurednet)公布的300首诗词题库,大部分选手对题库都进行了认真研习,现场均有不俗表现。

  LED屏上显示着九宫格,每道题由9个文字构成,选手从九宫格的字中,识别出一句诗——《中国诗词大会》上让大家屏息紧张的诗词排句题型,此次也为青春诗词大赛所沿用,芙蓉区参赛学子同样带来令人激赏的精彩表现。有的选手看到题目,须臾之间便流利答出,成竹在胸,颇有风度。而有的小选手因为紧张,少念或多念一个字,错失了得分机会。

  “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别人比赛,今天孩子们第一次站在台上答题,很多都是初出茅庐,总的来说,他们表现真的很不错。”比赛评委之一,学成国际教育的李波老师给孩子们的表现点赞,并告诉在场所有的同学们,每一次的“不知道”都是进步的开始。

  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上,萌翻全场、满腹经纶的“莱迪”智能机器人这次也来到了选拔赛现场,给紧张的角逐带来了阵阵欢笑。

  在青春诗词大会芙蓉区线下选拔赛中,通过激烈比拼与层层选拔,燕山小学龙柏蓉,楚怡小学尹晓轩,育英学校李翰铭、李佳瑜、彭奎皓、卿熙容,大同小学贺子顺,大同第二小学凤熙文,湘一芙蓉中学冯晓倩9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这次的成功晋级让我觉得平时积累诗词的时间没有白费,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育英学校小选手彭奎皓踌躇满志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6/4044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