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公开信来了!教你甄别合法教育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6-14 14: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非法办学,方便家长甄别和选择优质的民办教育,6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印发《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并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公开信印发到所有学生手上。

  长沙市教育局对全市范围内具备合法办学资质的民办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专修学院,面向高中毕业生,从事自考助学、成教函授和远程教育等办学业务)、艺体高考培训学校(面向高中阶段学校艺体生开展应考专业培训)和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初高中毕业生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进行了分类整理,并于今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点击查看

  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也将结合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将辖区内具备合法资质的民办培训学校、民办幼儿园基本信息向社会公布。

  附:《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开展了社会办学机构的清理整治工作,依法取缔或关停了一批非法办学机构。全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注重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满足广大学生多样化、特色化的入学需求提供了保障。但是,目前我市民办学校数量多,办学水平仍然参差不齐,特别是一些非法办学机构或个人混水摸鱼,乘机牟取利益,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损害了家长利益,影响了教育形象。从严治理、依法打击非法教育机构,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盼望孩子成长成才的急切心理。但我们也真诚提醒家长朋友,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一定要擦亮眼晴,理性选择,以免上当受骗。为了方便家长甄别和选择优质的教育服务,今年,市教育局对全市范围内具备合法办学资质的民办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专修学院,面向高中毕业生,从事自考助学、成教函授和远程教育等办学业务)、艺体高考培训学校(面向高中阶段学校艺体生开展应考专业培训)和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初高中毕业生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进行了分类整理,基本信息将在《湖南日报》《长沙教育信息网》“信息公示”栏、长沙教育官方微信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各区县(市)教育局也将结合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情况评估,将辖区内具备合法资质的民办培训学校、民办幼儿园基本信息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信息公示”栏、长沙教育官方微信和所在区县(市)教育局教育信息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您在为孩子选择就读学校时,建议特别关注我们公布的有关信息,现场查看学校是否具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以确认学校的合法办学资质。对无办学资质机构和个人,建议您慎重选择;对个别机构或个人夸大其词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建议您及时咨询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后再作决定,确保您的选择科学合理、实用有效。

  各位家长朋友,清理规范社会办学,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续深入推进。我们将始终坚持“依法办学、诚信服务”的宗旨,探索建立民办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提升民办学校教育质量,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放心的、满意的教育服务。我们诚恳地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主动参与到规范社会办学专项治理行动中来,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一切非法办学,共同维护良好的办学秩序,为促进长沙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咨询举报热线】

  长沙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899715  84899716

  芙蓉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683246

  天心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1830204

  岳麓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999889  88999489

  开福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2528885

  雨花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5880221

  望城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3255808  8060059

  高新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982765

  长沙县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011860

  浏阳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3682075  83682000

  宁乡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1800309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14/4044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