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在湘计划招生37人 “综合评价”面试明日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2017-06-14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湖南招生组获悉,国科大今年在全国共计招收本科生398人,其中,在湖南计划招生37人,人数与去年持平。国科大今年新增5个专业招生,至此,国科大招生专业达到11个,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天文学、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理论与应用力学,均为理工类专业。

  今年国科大在湖南实施“综合评价”、统考和国家贫困专项“奋飞计划”三项选拔方式。其中,综合评价招收20人,统考招收12人,国家贫困专项“奋飞计划”招收5人。

  国科大湖南招生组组长王新洪介绍,“综合评价”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成绩由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分别占60%、30%、10%。在录取时,将按填报志愿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他还提醒,考生需要先报名参加该校的综合评价面试,在获得面试成绩后,才可以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次填报国科大。

  根据安排,国科大“综合评价”面试将于明天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举行。考生如果未能通过“综合评价”方式入围或录取,还可以通过统招统考的方式报考国科大,两种选拔方式之间并不冲突。另外,报考国家贫困专项“奋飞计划”的考生不用参加面试,按照所在省市招办的要求在相应的批次报考即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