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击剑玩出新花样 小学生用讲故事演绎击剑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邹维 编辑:彭佩 2017-06-09 15: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举办2017年击剑文化节,图为“我眼中的击剑”演讲比赛现场。

学生们精神抖擞,认真聆听一个个击剑故事。

小评委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有条不紊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六一文艺汇报演出现场。

  红网长沙6月9日讯(实习生 孙洁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邹维)击剑除了竞技比赛,还有新的玩法吗?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击剑趣事”讲故事比赛和“我眼中的击剑”演讲比赛。把击剑“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内涵通过另一种方式展现,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击剑操、击剑赛、海报设计……“魅力击剑、艺术人生”首届击剑文化节启动以来,清水塘北辰小学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一、二年级进“击剑趣事”讲故事比赛,三、四年级“我眼中的击剑”演讲比赛,小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抖擞,用充满童心和孩子们特有视角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击剑故事,赢得了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

  现场五个评委,不是老师,而是来自五六年级的同学。小评委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有条不紊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这次活动,让学习了击剑的‘小剑客’对自己参与这项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让不了解击剑的学生也能产生浓厚的兴趣。”清水塘北辰小学校长李春喜表示,希望击剑这项运动被越来越多的学生所钟爱。

  击剑操比赛、“魅力击剑,艺术人生”系列主题活动、趣味心理活动体验会、邀请浏阳云桥和西冲的孩子们来到长沙共同参加六一文艺汇报演出……为了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学校击剑、艺术特色两大名片,清水塘北辰小学在德育活动的设计上别出心裁,5-6月开展了一系列五彩缤纷、创意无限的学生活动。清水塘北辰小学校长李春喜表示,学校今后还将举行“网络春晚”等更加具有创意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胡晓春 邹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9/4044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