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财经学校传票翻打千人竞技 演绎指尖上的“舞蹈”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7-06-06 19: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财经学校“传票翻打”竞技赛现场

“传票翻打”竞技赛现场 演绎指尖上的舞蹈

全神贯注 参与竞技赛的同学们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苏小莉)“哒哒…哒……”平板电脑放在桌上,传票夹在食指和中指的缝间,左手进行传票翻页,右手进行快速盲打金额输入,眼睛还要紧盯数额不能出现丝毫错误。这些看似“最强大脑”的训练项目,其实是长沙财经学校里金融和会计专业每位学生都具备的专业技能。6月6日上午,由长沙财经学校和大连爱丁数码产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长沙财经学校“爱丁数码杯”传票翻打千人大赛在长沙财经学校举行,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长沙市教科院副院长涂立奇、爱丁数码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扬、校长陈全宝、党委书记彭建成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15级、16级金融、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传票翻打技能项目,是指在经济核算过程中,对各种单据、发票或凭证进行汇总计算的一种方法,需要手和脑的灵活配合。为会计核算、财会分析、统计报表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基础数字。作为财经类工作岗位的一项基本功,想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学习正确的盲打手法和姿势,离不开勤奋的练习。”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首个中职名师工作室王朝霞中职(财经类)特色工作室设在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首席名师王朝霞告诉红网记者,过程中还要有意识的经常分析和检查自己,在比赛时能短时间内稳定心理状态才能发挥优秀的技能水平。

  “翻打传票”竞技赛现场,选手们左手翻着传票,右手不停地敲打着数字键盘。有的选手可以做到五指并用连续敲击键盘,就好像指尖在跳舞一样。20分钟后,裁判宣布比赛结束。由志愿者们现场进行手抄成绩核准。评选出比赛一、二、三等奖。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介绍近年来,长沙财经学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提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强化学生技能培训。“比赛中,主要考查学生手工核算账目等能力。对进入中小企业工作的中职生来讲,你必须要有过硬的会计手工技能、擅长会计电算化。在一般中小企业中,会计很多工作是需要依靠手工来完成的。从这个角度讲,比赛对学生今后就业和中小企业挑选合适的人才都是大有好处的。”

  此次活动作为学校技能考核其中的一种方式,在为学生提供技能交流与才艺展示的平台,以达到营造技能训练氛围、调动学生参与热情、检验技能训练成果的同时,也是该专业学生毕业前必须通关的一项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6/4033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