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首位女校长田红旗上任 张尧学卸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建湘 蒋鼎邦 叶文英 编辑:彭佩 2017-06-02 11: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迎来首位女校长田红旗,她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情。

张尧学表示,希望学生们更加努力,引领中华民族的未来。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建湘 蒋鼎邦 叶文英)6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田红旗任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不再担任中南大学校长职务。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受中组部领导同志委派宣布任免决定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中南大学校长调整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从中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中南大学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张尧学同志担任校长五年多来所做的工作,介绍了田红旗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南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张尧学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田红旗熟悉高校办学规律和学校情况,为人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相信她能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协作,进一步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讲话。他说,张尧学从2011年任职以来的五年,是中南大学大改革大发展大跨越的五年,是为建成世界知名的有特色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五年;田红旗同志是中南大学自己培养起来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和领导干部,相信这次新老校长的交替会开启中南大学新的征程。

  张尧学感谢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等各级组织多年的教育和培养,感谢所有共事过的同仁的帮助、支持与宽容,特别感谢中南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可敬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学生们。他说,5年多的工作,使他对中南的文化和中南精神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也使他更加热爱这片背靠岳麓、面向湘江的热土。

  新任校长田红旗深情表达了对中南大学的感情,她说,作为一名“中南人”,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了近40年,深深地爱着学校。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根祖国大地办好中南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干事、奋发有为,依靠全校师生办好中南大学;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她表示有信心和决心,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迅猛发展的过程中,继续与中南大学师生一道努力奔跑,争创新的业绩和美好未来。

  附:田红旗简历

  田红旗,女,1959年12月生,河南省鲁山人,民革党员,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家。1981年12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1999年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南大学副校长,2016年6月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建湘 蒋鼎邦 叶文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2/4045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