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校园艺术节迎来了大书法家 让歌舞墨香浸润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01 08: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书画专家赠送作品。

学生书法展示。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理 记者 周丹)这里有墨香、有歌舞,还有一群热爱书法艺术的孩子。5月31日上午,“书法浸润童年,经典传承文明”长沙市天心区北塘小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本次书法展示活动将经典与歌舞融入其中,让传统艺术在与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结合中迸发新活力。10余名书法家走进学校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为他们带来了最美好的儿童节礼物。

  天心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军,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等出席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教研会常务理事谭石光先生,天心区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徐峭峨等专家来校指导书法教育工作,,区老干部书画协会专家们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让孩子们叹为观止,在被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所折服的同时,也坚定了孩子们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决心和信心。

  “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三年级的孩子用优美的舞姿和经典的诵读诠释着这一首《古诗新韵》;二年级孩子表演的武术操《精忠报国》展现了小小巾帼英雄英姿飒爽、高风亮节的风采;刚柔并济的精彩表演后,一年级的孩子念着琅琅上口的童谣,提着红灯笼上台和大家一起猜灯谜,“曲径虫鸣牡丹开——富强……”12条关于核心价值观词汇的谜面和谜底可让观众们费了不少脑筋。

  北塘小学学校书法特色展示将活动推向高潮。自2015年9月北塘小学创建书法特色以来,相继开展了“书法进课堂”“书法社团”和“全员习字”活动。在专业书法老师的指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初具规模,学校随处可见的师生书法作品展版,经常让人驻足观赏。本次活动中14名书法社团的孩子上台软笔书写了“龙飞凤舞扬国粹,翰墨飘香庆六一”,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喝彩。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承办,天心区北塘社区、天心区南托岭社区、天心区北塘小学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01/4045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