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浓关爱情 长沙市领导六一前夕慰问小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胡晓春 2017-05-31 2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六一”前夕,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慰问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并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

卢鸿鸣局长等一行参观大同小学的新校园。

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孩子们一同合影。

卢鸿鸣局长一行参观长郡月亮岛学校校园书店,并仔细询问校园书店的运作模式。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实习生 孙洁 通讯员 黄军山)万木葱茏、熏风拂拂,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翩然而至。5月31日,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长沙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缪雅琴等一行先后来到了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岳麓区第一小学、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郡月亮岛学校慰问孩子们,为每所学校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并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上午九点,大同小学校园内已经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小朋友们都翘首以盼等着一群“特殊”的客人——厉江华、卢鸿鸣等领导率先来到大同小学,同学们开心地给他们系上红领巾,一同观看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此次也是大同小学“新校园庆典”,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卢鸿鸣局长等参观了他们的“新家”,并称赞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用了心”。

  在岳麓一小,领导们一行在学校三位小导游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并观看演出。岳麓一小的同学们不仅将亲手制作的寓意着幸福吉祥的五彩丝线系在了客人们的手腕上,还为他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雄黄酒和香囊。厉江华希望孩子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生活习惯,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的好品行。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不去那冷漠的幽谷,不去那凄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怅,飞扬飞扬飞扬,你看我有我的方向!”这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准备参加全国比赛的盲生合唱《雪花的快乐》,孩子天籁般的歌声、真挚的感情,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沉浸其中。“党和政府一直关心你们、关爱你们,你们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厉江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孩子们的表演给予赞赏,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卢鸿鸣局长一直特别关注关爱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从2015年以来,这已经是卢鸿鸣在2年内第4次专程来看望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卢鸿鸣表示“每年都会来”。

  “卢伯伯,看我这画的飞机。”“厉伯伯,您看,这是我画的房子。”……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孩子们拉着伯伯们的手,介绍自己的作品。卢鸿鸣和蔼地摸着同学们的头,告诉他们要继续努力。随后,领导们参观了长郡月亮岛学校的校园书店,并仔细询问了校园书店的运作模式。“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厉江华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读好书,把所学的知识以后用到建设祖国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31/4045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