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缤纷科技校园 周南梅溪湖中学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露曼 吴万紫 编辑:胡晓春 2017-05-31 14: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南梅溪湖中学 “发明达人”温馨同学从学校曹共平书记手中接过学生工作室牌匾。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露曼 吴万紫)“接过闪闪发亮的牌匾,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这只是开启新征程的起点。”长沙市岳麓区周南梅溪湖中学 “发明达人”温馨同学从学校曹共平书记手中接过学生工作室牌匾时如此说道。

  近年,周南梅溪湖中学涌现出一批发明达人,他们在各级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佳绩。为了使这群学生更好地成长,为了使学校出现更多这样的优秀学生,5月26日,值“文加质观鸟护鸟工作室”成立一年之际,学校宣布成立第二个学生工作室——“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

  5月26日的升旗仪式上,周南梅溪湖中学副校长王剑湘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希望全体同学向温馨同学学习,学习她积极拼搏、敢于较劲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勤于思考、善于观察的思维能力。”王剑湘副校长勉励全体同学珍惜学校的优质资源,提高自己综合创新能力,在以后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随后,曹共平书记为温馨同学授予“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的牌匾。作为活动的主角,温馨同学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关心、支持和鼓励她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认为周南梅溪湖中学是个缤纷的科技校园,学生有老师们细致而无私的培养,有学校创设的广阔天地,“我们的潜能在这片天地中有了充分发挥的机会,科学的种子才开始生根发芽。” 她动情地说道。接着,她郑重许下诺言:“我会以此为契机,和我的工作室全体成员,多参加科技活动,细心观察生活,敢于动手尝试,一步一个脚印勇攀高峰!”

  学校教科室秦有才主任介绍,温馨同学是该校高二1503班学生,经过2年的努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国际、全国、省市级科技创新奖励12项,申请8项国家专利,其中1项发明专利,3项获得授权,“16岁的她已有8项发明创造,在我们学校小有名气,学校借此机会成立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希望在全校掀起‘为学校增光,争做名学生’的热潮,让工作室的所有成员都能够受益。”

  秦有才主任表示“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将归口学校“创客工作室”管理、指导,工作室团队成员和辅导老师由温馨同学选定,学校审核。学校还将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对活动进行指导。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时代发展的关键”,升旗仪式上,秦有才主任还作了题为“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主题讲话,他宣布周南梅溪湖中学“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包括学习、体验、调查、拓展、征集五大类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露曼 吴万紫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31/4045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