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周南中学的探索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5-25 10: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在咨询。摄影/蔡远翔

“预见未来”班级生涯分享会现场。摄影/蔡远翔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通讯员 文芳 记者 周丹)“你的生命有什么样的可能?”5月24日,在长沙市周南中学的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探索系列活动在火热进行。

  这是周南中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生涯规划”为主题,分“遇见自己”和“预见未来”两个部分。在“图画心理测试”“理想职业调查”“心理健康知识展”“学生心灵作品展”“心理讲座”的常规活动的基础上,学校广泛利用社会资源,邀请各种职业的学生家长、社会人士来校开展“分享式主题班会:职业生涯故事分享会”;邀请职业规划师来校开展“生涯咨询会——规划师帮你理清思路”。

  学生魏莱在活动后说:“跟职业规划师聊过后,让我更加清晰和坚定自己的目标。”万鹏分享说:“我不知道我未来要干什么,但是我清楚接下来我要找什么,补什么。”

  学校教科室老师胡锦云指出:“高中生已然开始思考今后的道路,但同时又处于困惑的状态。适时的进行生涯教育,帮助学生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积极的思考将来的发展,对于他们走上自己喜欢的道路相当重要。”

  作为长沙市心理示范校的周南中学,早在2016年就在成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开展生涯规划课程,针对学生的心理、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2017年还将升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9月将建成300平方的高中生生涯探索实验室。该校副校长张桃表示:“生涯规划是对学生成长和发展极具意义的事,他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从课堂延伸到生活,动用所有资源去体验、去感悟才能让学生有所得。”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5/4045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