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24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周丹)5月23日下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冯建玫受邀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中心组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课堂,主讲《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校领导黄惠勇、秦裕辉、肖小芹、彭清华、柏正平、张玉芬,全体处级干部、直属附属医院医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冯建玫满怀深情、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白求恩医生奉献的一生,除了耳熟能详的事迹,还展示了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作为加拿大著名外科医生,白求恩拥有着优雅、富足的生活,但他仍义无反顾来到中国,在抗日战争最前线的艰苦环境中,排除万难,建立战地医院、设计和制作医疗器械、开办学校,培养医护人员,编写医学教材并亲手绘制插图、还多次将自己的鲜血输送给受伤的战士。他不顾个人安危,为挽救伤员,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种职业操守、无疆大爱和崇高信仰和正是现代人最应当坚守的。冯建玫的讲座生动详实,饱含激情、内容具体、生动详实,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秦裕辉表示,白求恩精神是中国和全世界医务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4/4033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