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主招生初审结果公布 湖南156人通过北大清华初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晓春 2017-05-23 09: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 近日阳光高考网公布了2017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一共2371人(清华849人,北大1522人),两校初审人数都有大幅度提升,其中我省一共156人,总数位居全国第三。第一是北京314人、第二是浙江212人。

  对比往年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最终入选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北大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590人,到2016的652人,清华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395人,到2016年的501人。专家预计今年还会有所提升,今年的初审通过人数也较去年有所提升,自主招生所占份额将越来越高。

  目前90所院校的初审结果均可查询。众多家长和考生还十分关注,初审名单后,还需要做哪些准备,是不是就高枕无忧安心准备高考?专家提醒,初审结果公布之后,考生还需确认考试,然后才是高考备考。

  提醒

  名单公布后还需走三步

  按照初审名单已出的高校要求,初审名单公示后,家长和考生大致还需进行以下三项操作:

  (一)在报名系统中确认考试

  ①考试确认时间。务必在高校要求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考试确认,否则高校会默认为放弃考试。

  ②认清高校要求考试确认数量。例如:苏州大学要求当考试时间与其他学校有重合时,只允许学生确认1所学校参加考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要求当面试或者笔试时间与其他学校有重合时,该校最多允许同时确认3所学校的考试。(备注:考试一经确认后,无法修改。)

  (二)缴纳考试报名费用。部分高校要求,并非所有高校都要求缴费,考试费用一般是40-200元之间。

  (三)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

  连线

  我省高考体育成绩揭晓

  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体育统考成绩已向社会公布,考生即日起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www.hneeb.cn)或声讯台16885128以及人工台1607160查询本人成绩;联通用户可以通过发送“GKCJ#”加“考生号后10位”(如:GKCJ#0102030405)到1062899261查询;电信C网用户也可以通过发送“CJYS#”加“考生号后10位”(如:CJYS#0102030405)到1062899261查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