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联校师生欢聚一堂 城乡娃娃共筑少儿梦

来源:红网 作者:万时舟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23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联校心连心,城乡共筑中国梦”联谊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联校师生欢聚一堂。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万时舟 记者 周丹)“打开你的窗子吧,打开你们的板门吧,让我把花束,把香气,把亮光、温暖和露水撒满你们心的空间……”2017年5月19日上午,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在浏阳建新小学“网络联校心连心,城乡共筑中国梦”联谊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将美好的诗篇献给现场的孩子们。前往参加活动的还有砂子塘泰禹小学艺术团的20多名学生代表以及党团员老师代表,他们与浏阳市荷花街道的联校师生欢聚一堂。

  建新小学校长黄圣平回顾了自2015年学校确定为网络联校项目校以来,与砂子塘泰禹小学定期开展的网络授课、现场送课和校际交流活动,网络联校活动让建新小学学生的艺体素养得到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得以提高。

  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深情回忆了第一次实地联校活动,认为正是有了网络联校联盟,才能够让泰禹和建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开心地看到今天建新小学的小朋友主动上前和泰禹小学的朱老师、万老师打招呼,孩子们早已把泰禹的老师当作自己的老师,师生们已经是一家人了”。向孩子们表达了六一祝福之后,李臻特地为大家朗诵了艾青的诗《太阳的话》。

  为更好地整合校际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砂子塘泰禹小学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创新要求,认真探索网络联校主校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手段,与网络联校分校荷花街道建新小学、净溪小学、小水小学共同举办了这次“泰禹浏阳荷花”网络联校实地对接活动。砂子塘泰禹小学还将进一步常态化地与几所学校牵手交流,继续扩大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促进两校师生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万时舟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3/4045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