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小百灵”为金帆社区助残活动添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益群 编辑:苏小莉 2017-05-22 17: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益群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昨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金帆社区举行的“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10余名小百灵幼儿园可爱的小天使们为残障奶奶和叔叔阿姨跳起“感恩的心”,50多名残障人士当日分别获得爱心礼物和义诊。

“小百灵”为助残活动添彩。 首席记者 王益群 摄

  金帆社区把助残化为真情和爱心

  据四方坪街道金帆社区党委书记丁建玲介绍,举办“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专场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社区3年提质提档的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打造“五零社区”,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社区困难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家政等方便快捷生活服务。开发落实公益性岗位,帮扶弱势群体,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健全家庭教育组织体系,开办家长学校,完善社区假日学校科学管理运行机制等内容。依托社会资源,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和各类亲子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扶持民办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吸纳社会工作者参与帮困、救助、养老、助残、矫正和精神康复等服务。

  在“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专场活动中,社区党委牵手盛源通讯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小白灵幼儿园、福玛特超市等爱心企业共同携手开展助残行动,把助残化为真情和爱心,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组织建设互通共融,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利用各种契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慈善助残、志愿助残氛围,倡导社会和社区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和参与到助残爱心公益行动之中。

金帆社区党委书记丁建玲关心居民体检。 首席记者 王益群 摄

  专场助残活动丰富多彩彰显真情

  在昨日的“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大型助残志愿服务专场活动中,志愿者们举手宣誓把关爱弱势群体、爱心帮帮帮和志愿助残公益行动进行到底。现场还举行了为残障人士公益义诊,辖区爱心企业向残障人士赠送礼物、助残主题爱心抢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10余名小百灵幼儿园可爱的的小天使们为残障奶奶和叔叔阿姨跳起“感恩的心”舞蹈,用他们稚嫩的小手表达他们对美好的赞誉。四方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丹、四方坪街道副主任黄永革、四方坪街道金帆社区党委书记丁建玲等领导与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以及居民群众一道参与活动,仔细询问正在接受爱心义诊的残障人士和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并嘱咐义诊的医护人员仔细检查和认真做好健康档案记录。医护人员们还为孕妇提供孕前筛查,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和先天残疾儿的发生。在这场充满浓情爱意的助残志愿活动中,残疾人群体充分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友爱,也加强了党员公德意识。活动中天空下起了小雨,志愿者们撑着雨伞把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送回家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丹,副主任黄永革询问居民健康状况。 首席记者 王益群 摄

  连续3年评为爱心助残“明星社区”

  四方坪街道副主任黄永革告诉记者,全街道共有9个社区,金帆社区是规模最大的社区,该社区共有58名残障人士,在9个社区中的占比数额是最多的社区。金帆社区有注册志愿者人数近千人,建立了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记录、嘉许、回馈等制度。还有10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有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党员义务巡防队、扶贫帮困队、治安巡逻队等,共有500多名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其中。通过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凝聚各方力量,针对性地高效服务居民。志愿者们把满腔热情奉献在公益义务行动中,自觉为社区和居民做好事。他们还经常关心和帮扶残障人士和需要帮助的人,自动实施“一对一”联络和帮扶,为残障人士康复和心理咨询进行服务,连续3年被评为服务残障人的“明星社区”。社区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经常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推广“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健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制度,认领志愿服务岗位,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居民们都说,有了这群“爱管闲事”热心人,社区里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治安状况也越来越好。

  黄永革副主任还告诉记者,金帆社区党委书记丁建玲扎根基层,已在该社区工作了20个年头,居民们都把丁建玲视为贴心的自家人,只要对居民群众有益的事她都默默地全力去做。社区里有位年已7旬的汤奶奶,因腿疾致残成为3级残疾人。有一次因住房水管堵塞沟通不及与邻里发生了矛盾,丁建玲获悉后主动上门。她一面积极与物业方协调进行处置,一面帮汤奶奶和其邻里进行沟通调和,最终圆满化解了矛盾,还帮汤奶奶减免了物业费用。汤奶奶有病时还为她送诊就医,汤奶奶激动地称她为贴心的好女儿。“类似这样的事不尽其数,心痛她的丈夫主动为她担起了家中的巨细事,并大力支持她的工作”。黄永革说,丁建玲的自家其实就是一个模范家庭的表率。

  丁建玲表示,提质提档行动计划是当前社区工作的重头戏之一,下一步将发动群众,全力投入到了提档行动建设更加美好家园行动之中。“为了金帆社区幸福的明天,将与社区党政班子成员们一道,干部表率、党员带头、居民同心,为了发展创新去做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益群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2/4045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