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亲子沟通关键是性格识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子楠 编辑:胡晓春 2017-05-20 18: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举行家庭教育讲座,首场主讲嘉宾曹世保[右二]正与家长现场交流。

家长们听得十分认真。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子楠)为了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更好地教育好孩子,长沙市图书馆、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社区学院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系列讲座。5月20日,首场以“亲子沟通,关键是识别孩子的性格”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来自金湾小学、清水塘第三小学等16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家长到场学习。

  自5月起,开福区家庭教育讲座将每月一期举行,从“亲子沟通”“情绪管理”“教养方式”“智力开发”等方面为家长们提供指导和培训。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方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谐的交流平台,实现三者的交流互动。

  湖南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分会科研基地专家、首席家庭教育导师曹世保现场讲解了亲子沟通的知识要点,使家长们了解到孩子的性格有16种类型,家长要学会依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恰当地使用赏识法、激将法、点拨法、督促法等,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曹世保还就家长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示范,并选择了若干名家长进行了模拟应用,使家长掌握亲子沟通的具体操作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子楠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0/4045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