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笔尖缅怀历史 湖南最美红色游记征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5-19 14: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旅游进校园——最美红色游记”湖南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红网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建剑启动活动。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韶山的毛主席故居、宁乡的刘少奇故里、湘潭的彭德怀之墓……湖湘大地是一片红色沃土。在这片洒满烈士鲜血、谱写红色传奇的土地上,留下了无数震撼人心的历史记忆。今日,“红色旅游进校园——最美红色游记”湖南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正式启动,邀你到革命历史中走一走,感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浩气长存。

  “红色旅游进校园---最美红色游记”湖南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红网承办,红贝网执行承办。活动将以红色研学旅行为实践载体,以作文竞赛的活动形式,大力弘扬、传承、创新红色文化,将红色旅游融入教育体系,在湖湘学子中放飞红色激情,激发创作热忱,推进校园理想信念的教育,打造青少年缅怀历史、激扬文字、创想未来的舞台。

  今日上午,2017年“中国旅游日”湖南省分会场暨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开福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与红网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建剑共同启动“红色旅游进校园——最美红色游记”湖南省中小学生征文活动。

  本次大赛为公益赛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征稿对象为湖南省内所有中小学在校学生。征文内容为以湖南境内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写作对象的游记。题目自拟,字数不限,严禁抄袭和剽窃,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资格并予以公布。

  投稿请登录红贝网(zw.rednet.cn)并注册,在发布页面,点击“类别”选择“红色游记”提交稿件。红贝网是长沙市教育局、红网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家实名制师生互动作文网,注册采用实名制,需要凭邀请码才能注册,所有投稿选手请使用邀请码11111111注册。

  大赛征文阶段为2017年5月19日至6月25日;评选阶段为2017年6月26日至6月28日;颁奖日期为2017年7月1日。

  大赛分小学、中学两个组别进行评比。每个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委会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面向团体参评单位。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现金红包;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也将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9/404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