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大中专生自主创业项目设计竞赛 看零经验学生如何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5-19 11: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长沙市第九届大中专生竞赛决赛现场,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实习生 孙洁)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生力军,青年作为创业的先锋,在引领创业推动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5月18日,长沙市第九届大中专生自主创业项目设计竞赛决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17个中职学校,12个高职院校登台竞技,展现思维的碰撞。

  “可穿戴动漫装备”“无损伤自动连续采果输送器”“空气维生素,负离子服”……精彩绝伦的创意展示迎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创业项目设计竞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进行,参赛学生对团队成员素质结构、市场调查分析、团队创业方案、项目运营方案、发展前景以及创业项目策划的可行性和创新性等进行现场陈述。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问,参赛队可由任意一位选手作答,其他选手补充。答辩要求逻辑清晰,思路敏捷,对答准确,及时流畅,内容完整。此次竞赛采取现场打分形式,当场评出获奖学校。

  《一次性环保树叶餐具——树叶王国》是第九届大中专生自主创业项目设计竞赛决赛高职组的一等奖。这是一群来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怀揣着梦想的选手们创意的凝结。据此项目领衔人、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5级学生刘佳琪介绍,目前外卖APP等移动互联网产品迅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的便利与效率,与此对应的是一次性外卖餐具的用量也成倍增长。“树叶王国环保餐具公司是一家拟筹建中的生产研发环保一次性餐具的企业,以餐饮酒店等服务业为市场,主要致力于环保餐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推进项目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刘佳琪说。

  自主创业项目设计竞赛,这是长沙市大中专学校传统竞赛活动。长沙市第九届大中专学生创业教育推进月系列活动从4月起启动起,各大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为有志创业的大中专学生提供政策解读、技巧提升、经验分享、风采展示、实践比拼等全方位的支持,为长沙市大中专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9/4045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