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举行中小学图书管理员培训班 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春红 编辑:彭佩 2017-05-18 15: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举行中小学图书管理员培训班。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春红)图书室是学校重要的功能室之一,是学生知识消化、知识积累、知识拓展的重要乐园,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责任重大。5月17日上午,开福区中小学图书管理员培训班在新竹第二小学开课,湖南省教育厅图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宗焕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两天(17、18日),70余名区属中小学学校(幼儿园)的图书管理员(含教学点)参与其中。

  图书室的基础设施设备不断改善,但随着科技发展,图书室的概念、载体、管理等等都发生很大变化,数字图书室以及云平台管理等都将成为图书室现代化的发展趋势。这对学校图书室的管理、信息的收集、服务以及人员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开福区中小学图书室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图书室的育人功能,提高学校图书馆(室)的利用率,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图书管理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图书管理员,一定须责任心强,嘴勤、手勤、腿勤、心细。要善于引导学生读书、开展各类读书竞赛活动、培养学生读书习惯;要及时汇报工作,争取学校各个层面支持;要将图书室的各种资料进行整理完善。“图书管理员不仅要管好图书,而且要经常向学生进行好书推荐、新书介绍活动。”王平说。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湖南省教育厅图工委特聘图书管理员培训专家、周南中学图书馆馆长赵静,湖南联羿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培训讲师雷芳蓉将就“中小学图书馆工作流程”“图书管理云平台培训”等主题为老师们带来精彩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春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8/4045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