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职业中专:“订单式”培育人才 本地就业满意度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18 09: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职业中专(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长沙报道

  谢杰,是宁乡县职业中专机械专业的毕业生,2012年毕业后以劳务输出的方式到新加坡工作。良好的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让他很快成为当地企业技术骨干,目前年薪已过百万。在这个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中,紧贴市场需求,专业功底过硬的中职毕业生,成了用人单位争抢的香饽饽。

  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宁乡唯一的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第二批、长沙第二所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曾获得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占地215亩,办学规模达到4000多人。学校积极探索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在办学交流、劳务外派方面的合作。

  三大特色产业群 实训条件优良

  宁乡职业中专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和市场人才需求,打造机电装备制造、现代商贸与服务、汽车制造与服务3个特色专业群,将机械制造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制造与检修确定为核心专业,建有机械、汽修2个省级特色专业,形成了强大的专业优势和品牌效应。近两年,学生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国家级荣誉18项,省级荣誉41项,市级荣誉175项。

  学校实训建筑总面积10537.2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2652万元,生均6800元。拥有校内实训基地5个,实验实训室44间,实训开出率100%,在三一重工(宁乡)、中联重科、格力电器、楚天科技等58家企业建立了顶岗实习基地。

  宁乡职业中专现有教职工267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省级专业带头人5名,省级以上优秀教师、班主任、德育工作标兵20多人,骨干教师、高级教师70多人,成立省市科研团队、名师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聘请知名企业高管到校兼职。

  充分本地就业 搭建对口平台

  学校处在国家级和省级经济园区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及夏铎铺机械工业园之间,校企零距离对接。坚持“服务学生发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经济发展”的办学宗旨,发挥园区办学优势,构建了冠名办班、订单教育、顶岗实习等培养实用人才的校企合作模式。学校还牵头组建了政府主导、园区管理、行业协助、企业参与的校企合作联盟,保障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安置,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本地就业率达95%以上。

  该校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楚天科技、格力电器、青岛啤酒等100多家企业合作,在58家知名企业建立顶岗实习基地,为学生搭建了稳定的就业平台。格力电器、楚天科技等15家企业还在校冠名办班,订单培养1000多人。去年,共有210余名学生在格力电器进行顶岗实习,实习期后,150余名学生留在该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8/4045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