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育人、因爱绽放 专访梯田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龙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7-05-17 16: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举办阅读节六年,阅读早已成为金色梯田幼儿园的基因与名片。在梯田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龙挺看来,阅读习惯是送给孩子们最棒的成长礼物。

梯田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龙挺

  百千年后,梯田也许依然存在,也许早就进入历史,如果那时还有人记得梯田,一定是因为我们为时代、中国教育做过有意义的事情。

                                     ——梯田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龙挺

  走进五月的金色梯田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做的书签画报,琳琅满目的儿童绘本随即映入眼帘,教室里孩子正听着老师们讲述着一个个小故事,也有孩子在区域角安静地翻阅着图书,每个孩子都徜徉在书籍的海洋,笑露美好。

  举办阅读节六年,阅读早已成为金色梯田幼儿园的基因与名片。在梯田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龙挺看来,阅读习惯的养成是金色梯田幼儿园送给孩子们最棒的成长礼物,他与梯田人的所有努力与尝试,都是为了让孩子们“健全心智模式,养成良好习惯,在开心快乐的环境下成长”。

金色梯田幼儿园的孩子们享受他们的阅读时光

  眼光前瞻 文化to学前教育的完美跨界

  在投身学前教育之前,龙挺先生一直是湖南文化产业的先锋人物。但他一直对教育文化有着莫名的热爱,对教育产业持有浓厚的兴趣。

  特别在初为人父后,龙挺先生对幼儿教育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于是2005年, 龙挺先生就将前瞻的眼光投向了幼儿园教育事业,实行双品牌战略,先后成功打造了“金鹰卡通幼儿园”——幼儿园加盟品牌和“金色梯田幼儿园”——幼儿园自营品牌。作为自有品牌,在短短十年时间内,金色梯田幼儿园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凭借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体系、专业化的管理团队,逐步成长为国内知名品牌。

一主三翼,开启学前教育新模式

  一路走来,龙挺先生和每位梯田人一直探寻着适合学龄前儿童的教育模式,他对梯田的发展定位从不止于幼儿教育,而是形成孩子、老师、家长之间相互联系作用的教育生态,从而对孩童的身心发展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梯田国际教育一主三翼的学前教育版图

  于是,龙挺先生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打造了属于梯田特色的教育学前产业链——“一主三翼”。即在发展幼儿园作为主体业务的同时,努力打造梯田幼师职业培训学院、梯田研发出版事业,以及梯田的互联网平台,进而形成学前教育生态模式的良好循环。

  而这一切的一切,源于爱,生于爱,也为了爱。

  因爱而生 一切教育从爱出发

  在梯田,不论是老师,保育员,司机还是厨师,孩子永远是他们心里的第一顺位。他们将爱这个字化成行动,观察,记录,陪伴,关爱每一位梯田的宝贝。同时,梯田还与家长们建立紧密的联系,定期开展智慧父母巴学园讲座。通过一次次的了解与沟通,家长们慢慢懂得了如何用适当的方式与孩子交流,对幼儿园和老师们的工作更是有了全新的理解与体会。

孩子与家长们体验园所亲子活动,参加智慧父母巴学园。

  龙挺先生说:“爱孩子,是所有梯田人的基本共性。”梯田是因爱而生的企业,关爱孩子,研究孩子,服务家长,引导家长是梯田不变的教育主张。

  “3+X”体系给予孩子多元的选择

  围绕这样的教育初衷,梯田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研发了属于梯田特色的“3+X”教育体系,形成了包括主题教学、健康教育和双语教学的三大主体教学内容,以及根据每位孩子的身心特色而制定的多元兴趣课程体系。

动静相宜,在阅读与运动中健康成长

  作为多元兴趣发展最核心的一环,阅读一直以来就是梯田的一大特色。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点亮心情的阳光。做文化产业出身的龙挺,深知阅读对人生的重要影响:“阅读可以把孩子带入情境,对孩子的心智养成有巨大的帮助。”

  至今,金色梯田幼儿园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阅读节。每年度长达半年贯穿一个学期的阅读体验,21天亲子阅读计划、爱的烘焙屋、亲子书签,绘本制作,田田童话剧场等等活动的开展,早已将阅读二字根植于梯田孩子与家长的内心,让他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精妙。

2017年金色梯田幼儿园阅读节开笔礼。

  动静相宜,如果说阅读是静的进步,那么每年下半年运动节则是梯田动的成长。运动节之外,梯田还会开设足球、篮球、曲棍球等等运动课程,为的就是让孩子爱上运动,帮助孩子养成运动习惯,在可能遇到的挫折中在健康成长。

金色梯田幼儿园小朋友

  阅读与运动两个简短的词语,却包含了龙挺先生对孩子真挚的期望。他希望从梯田走出去的孩子,都是健康,懂礼貌、习惯良好、积极向上的孩子,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梯田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着眼全球 做最具情怀的事业

  从文化先锋到幼教领军人物,龙挺先生在这条路上走了20多年,他把教育视作最重要的产业,也将自己的教育情怀深深地根植于梯田的企业文化中。每位梯田人都深受龙挺先生的影响,把每个家庭都看作自己的家庭,把每个梯田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把教育当作一种情怀来做,为之倾注自己的努力与热血。

  用龙挺先生的话说,过去三十年是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时期,未来三十年将是中国文化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的时代。为此,梯田国际教育与美国、台湾、日本等地知名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学习他人先进的教育方法和经验,推陈出新,从“高品质幼儿园整体运营专家”到“幼儿园综合服务平台”,一步步打造梯田的IP矩阵。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梯田国际教育将成为能够代表湖南,代表中国,成为中国学前教育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为中国文化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7/4045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