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做客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罗晶婧 编辑:彭佩 2017-05-17 11: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梅老师认真地给每个同学的书签名

一定是已经和书本成为好伙伴了

同学们跟着梅老师在认真阅读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唐罗晶婧)5月16日上午,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办了“麓山大讲堂”第三期“携手名家 亲近文学 阅读名作 感动童年”文学讲座。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孩子们分享了阅读与写作的心得,并同他们展开了趣味互动。

  在这精彩纷呈的一个半小时中,梅老师与孩子们共同解读了绘本故事《和爸爸一起读书》,他用细腻深度的分析,将作品中蕴含的哲理生动浅显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跟随着梅先生的脚步,品味故事中的天真趣味和深刻智慧。接着,梅老师和全体同学一起绘声绘色地朗读了绘本《书,是什么东西?》,为大家营造出一个充满诗意和浪漫情怀的文学世界。

  梅老师跟孩子们深入地探讨阅读、写作的重要性。他用自己童年的学习经历,鼓励孩子们乐于阅读,勇于创作,他告诉大家:既要学习自己喜欢,又要学习自己不喜欢但很重要的东西。随后,孩子们化身小记者,争先恐后地向梅先生提出自己的疑惑,面对孩子们接踵而至、充满童趣的问题,梅老师抽丝剥茧地解答揭开了笼罩在孩子们心中的迷雾。

  最后,梅老师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孩子的书签上了名字,为喜爱阅读、爱护书籍的孩子做出最标准的典范。

  把阅读当成童年最重要的课,为一生的写作起草最精彩的序言,本期麓山大讲堂在孩子们“我们爱阅读,我们喜爱文学”的倡导声中落下帷幕。 “麓小学子何其有幸,能够依托于梅老师的肩膀,以更开阔的视野,让想象的翅膀在广阔的蓝天中驰骋。”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阅读能够走入更多孩子的生活,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些与众不同的“生命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罗晶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7/4045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