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职院“悦读者”:工科生也是有情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2017-05-16 18: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读书精品节目“悦读者”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悦读者”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宇)“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向久违的面包。”在电子阅读时代,还有多少人在读纸质书?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悦读者”活动现场,你会发现这样的人还真不少。

  5月16日下午,由湖南工业职院图书馆牵头,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打造的一档读书精品节目“悦读者”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300多人的场所座无虚席,过道挤满读书爱好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悦读者”首期嘉宾由该校红学爱好者、资深书迷、商务贸易学院毛灿月教授为大家带来《红楼梦之林黛玉的爱与相爱》。毛灿月教授介绍说,“悦读者”活动能提高工科院校学生的人文素质,帮助学生成长为有情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黛玉的爱与相爱深刻而单纯,希望年轻朋友们在分享中懂得爱、相信爱、追求爱、珍惜爱,学习爱的功课,积极乐观地热爱生活,创造美好生活。

  党委副书记陈超表示,人文素养伴随每个人的一生。在全国倡导全民阅读之际,“悦读者”成功开讲,将有力带动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努力倡导积极向上的读书习惯,打造工科类高职院校人文素养培育新亮点,活跃校园读书文化氛围,全时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倡导的全民阅读要求。

  参与第一季“悦读者”的6位导师都是深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也是热爱阅读、充满激情的学者。他们将分别围绕某本书主讲,分享图书的内容、背景、意境、思想等。第二季为校友季,将由知名校友担任主讲专家。该校一年内借阅图书最多的前50名和一个月内借阅相关主讲书籍前50名的同学优先获得参与活动的资格。活动宣传发动近两个月以来,该校4月份的图书借阅量近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3%。

  该校汽车制造S2015-2班谭钟蔚同学入校后,一直蝉联图书借阅冠军。过去一年,他的图书借阅量为102本,能够获赠此次“悦读者”门票,谭钟蔚兴奋地表示,“悦读者”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为读者服务的平台,使爱好读书的老师和同学们能簇拥在“悦读者”的旗帜下,尽情享受人文素养熏陶。“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期开讲了。”谭钟蔚在参与毛教授的红楼梦互动后意犹未尽。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