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走进社区 在社会活动中学习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编辑:胡晓春 2017-05-16 17: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冲小学和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联合举办的街坊文化艺术节。

“最美妈妈”合影。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谢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值“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下午,由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冲小学和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联合举办的以“母亲节”为主题的街坊文化艺术节在该社区举行。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赤岗冲小学的学子与社区的阿姨叔叔们一起朗诵,感人肺腑的诗句,饱含深情的诵读,让在场的母亲们湿了眼眶。

  最美的花儿献给母亲,学校的学生们登台为社区评选出的“最美妈妈”们献上鲜花。除了鲜花之外,学生们还为“最美妈妈”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感恩卡,上面是他们精心书写的祝福。雨花区的政协委员和民革雨花区工委的领导们也为“最美妈妈”献上礼物,表达心意。

  赤岗冲小学四甲班李果果和她的妈妈带来亲子二胡演奏《母亲》,更是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默契的配合,悠扬的曲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这次活动中,赤岗冲小学的学生们走进了社区,体验一场特殊的美德教育和感恩教育,在学校和社区的悉心培养下,感恩的种子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6/4045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