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惯成素养 长沙航院推进“六早一晚” 学风建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燕 编辑:苏小莉 2017-05-16 10: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许燕

  上课迟到早退、踏着铃声进教室;课后疏于复习,自觉学习氛围淡;业余时间看韩剧、打游戏,懒于锻炼……这是不少大学生的“通病”,甚至有人调侃“大一迷茫、大二无序、大三无奈”,针对这种情况,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下称长沙航院)在新生中开展“六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作为培养学生良好职业素养的“第一课”。

  “六早”是指早起床、早锻炼、早整理、早就餐、早习读、早就寝;“一晚”则指晚自习。早起床,提倡学生不睡懒觉,早上起床时间不晚于6:50;早锻炼,提倡学生早晨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早整理,组织学生及时整理内务并按要求着装,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早就餐,提倡学生在第一节课前吃完早餐; 早习读,提倡学生课前早预习、早阅读;早就寝,提倡学生就寝时间不超过晚上23:00点;晚自习,学生自觉参加晚自习,形成自习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六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主要针对刚入校一年级新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而提出。” 长沙航院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世卿向记者说道。

  “刚开始比较困难,都不想早起,但是渐渐地就适应了,现在感觉每天过得挺充实的” 机制1606辛志强对记者说,机场运行1602班任晨彤则表示,自己想去航空公司工作,要保持好的身材, 现在他们几个同学结伴天天锻炼,原本过于清瘦的他明显感觉身材好了、壮了,任晨彤自豪地说,其他学校的同学,很多都过得比较“潇洒”,迟到、早退、不按时起床,跟他们比起来,感觉自己不辜负大学时光。发动机1601林笑宇认为,参加“六早一晚” 学风建设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自律意识,别人6:50起床,他6点左右就起床,现在形成了生物钟,连周末都自动早起。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的整体风貌有了较明显的变化,上课迟到、早退的情况有所减少,跑早操、早习读的同学大大增多了,同学们养成了较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学院刮起了一阵“勤学、好学、爱学”的好学风。

  长沙航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雷世平告诉记者:“‘六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出发,推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职业素养的培育为目标,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教风、学风的好转。”

  长沙航院党委书记陈勇表示,学院倡导“六早一晚” 学风建设活动,号召同学们将行为变成习惯,将习惯变成素养,是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风建设,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全方位管理的学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未来良好职业素养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许燕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6/4033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