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少年军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浏正街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5-11 16: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少年军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长沙市芙蓉区浏正街小学。

浏正街小学学生展现出的自身优良素质,获得了与会嘉宾们的称赞。

军乐队表演。

孩子们围绕在“英模”毛羽亮的周围。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爱国主义教育,为校园全民国防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今天上午,大型公益活动全国少年军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长沙市芙蓉区浏正街小学,同学们宣讲“英雄后文化”。

  浏正街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英模史光柱和毛羽亮等人佩戴红领巾,表达孩子们最崇高的敬意。军乐队的孩子们现场演奏,更有小学生军事列队动作和自救互救技能展示。浏正街小学学生展现出的自身优良素质,获得了与会嘉宾们的称赞。

  报告会上,史光柱和毛羽亮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从战斗英雄到诗人、作家身份转换的心路历程,战役的惨烈让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无不心生崇敬,他们的故事将在场观众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向英雄们由衷的致敬。

  24年来,长沙市少年武警学校浏正街小学以“立足国防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办学宗旨,坚持每周每班一节国防校本课程,每学期一周的军训活动,每天利用课间操后的五分钟开展军事列队训练,组建了少年武警学校执勤护卫队、国旗护卫队、军乐队、舞蹈队和自救互救小分队,通过团队组建加强训练、评比,使孩子们的精神面貌、行为礼仪和能力素质都发生了积极变化。

  “这才是时代英雄,这才应该是我们的偶像!”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说,“犹记得老英雄史玉柱的那首《小草》,歌曲中体现的积极生长的人生态度,影响了一大批人,也影响了年少时的我。英雄的感召是无穷的,致敬英雄、感谢英雄,给少年时代的学子以最好的引领。”

  全国少年军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是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国防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和全国百所优秀“少年军校”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此次“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浏正街小学,给小学生国防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全校师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民族自信心和国家意识,以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1/4045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