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264期:从权力向善视角解读《孙子兵法》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彭佩 2017-05-10 14: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谢丰)《孙子兵法》流传千年,至今熠熠生辉。不少人认为,兵者,固以兵事为重,《孙子兵法》授人以敌我相轧之术,训人以奇正运筹之方,极尽兵家狡诡之道。兵者,当真只“诡道”吗?记述作战韬略就意味着倡导战争、暴力和毁灭吗?5月12日(周五)15:00—17:30,在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岳麓书院诚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张国骥先生,从权力向善视角为我们精彩解读《孙子兵法》。

  战争是权力的一种暴力形式。但孙子是主张和平人道的,主张非危不战,主张权力对国家与民众要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兵者,固以兵事为重,但兵事并不等于主张,记述作战韬略并不意味着倡导战争、暴力、毁灭。换一个视角,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孙子兵法》。本期讲会,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张国骥先生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从权力向善视角解读《孙子兵法》”。

  【讲座信息】

  主题:从权力向善视角解读《孙子兵法》

  主讲人:张国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

  主持人:朱汉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

  时间:5月12日(周五)15:00—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简介:张国骥,曾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省委委员,省人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大学教授。出版专著有《清嘉庆道光时期政治危机研究》《权力向善》《大学之道》,译著《元代诸王表笺证》。

  报名通道:扫描二维码预约讲座

  温馨提示:

  扫描二维码报名,请填写实名,报名成功后,烦请于讲座开讲前20分钟内,前往岳麓书院风雩亭(草亭)旁边消防门入口集合,工作人员核对报名信息后引导入场,非常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岳麓书院听讲座。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最新资讯。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0/4045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