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专家会聚成都研讨“中小学生核心素养”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宁 编辑:彭佩 2017-05-09 10: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拓展性课程开发学术研讨会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申宁)近日,“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拓展性课程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召开,共有全国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教研院所专家、中小学校长等6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教育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课题组组长林崇德教授从素质教育改革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核心素养在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功能,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教育视角的变化。他表示,核心素养已逐渐成为一套有系统规则、具有实践操作经验的、完整的育人目标体系,而现阶段核心素养培养亟需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切实地在学校落地。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基础教育参考》杂志主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成都市第七中学、北京亚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宁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