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即将启动 56所高校参赛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谭理 编辑:彭佩 2017-05-08 0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会下发《关于举办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安排部署竞赛规程,决赛将于10月举行。

  竞赛参赛对象为全省普通本专科学校和独立学院在职专任教师,其中独立学院的教师须有2年及以上本校全职任教经历。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在校内初赛基础上限额择优推选,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程教学,显现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近五年内,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或有两次省级参赛经历的教师,不再推荐参赛。

  省级竞赛按文科、理科、工科和外语(含专业外语和公共外语)分组进行,课堂教学竞赛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及时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融入课程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正确运用各类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各校校内初赛应于7月中旬前完成;省级复赛于9月中下旬进行,决赛于10月下旬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对竞赛获奖教师和单位,将由主办单位发文通报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奖牌或奖金,其中一等奖获奖教师由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谭理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