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梅溪湖中学特邀中科院院士举办“院士进校园”科普讲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思宇 编辑:苏小莉 2017-04-27 15: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科院院士、数学家、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群

林群院士与全校数学组教师交流探讨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思宇)4月26日下午,长郡梅溪湖中学举办“院士进校园”活动。著名中科院院士、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群为全校数学组教师作了精彩的科学知识讲座,并现场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科学问题。

  林群在讲座中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期的求学经历,以及之后在数学科学领域取得的相关科学成果。他的讲座既旁征博引、知识渊博,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讲座结束前,他现场回答了老师们关于微积分定理的归纳总结方法、微积分定理在高考发展中的趋势、趣味数学学习方法等方面的提问,并勉励老师们要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和严谨教学来向学生们展示数学的魅力,深入浅出地将数学化为“科普化”的知识,使每一个人乐于学而且学得懂。

  刘欣校长表示,“院士进校园”是学校“绿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借力院士科学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办学质量逐步提高和办学文化环境不断优化的目的。学校一直以科学的教育思想为先导,找准学校快速发展路径,突破学校发展瓶颈,根据学校的总体发展,统筹规划、逐步实施,进一步丰富学校发展内涵,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林群主要从事泛函分析、计算数学的研究,通过计算方法内部结构的优化和新算法的推出,将误差降到最小。新方法被应用到核电站和堆石坝的计算中。获1989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邹思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27/4045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