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长组团来长沙小学 聚力支持娃娃环保公益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4-27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蓝天为伴、以环保同行”树木岭小学“绿伞计划”基金成立大会现场

向树木岭小学捐赠“绿伞计划”基金30000元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飞机为什么怕小鸟?”“飞机飞行用电还是用油?”“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飞行员?”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小学的娃娃们迎来了一群“机长叔叔”,孩子们正围绕着“机长叔叔”提问。4月26日下午,“与蓝天为伴、以环保同行”树木岭小学“绿伞计划”基金成立大会举行。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97级的40余名同学齐聚长沙,为了同一个地球梦,把情怀传承至下一代,向长沙市雨花区青少年环境教育工程――地球绿伞计划捐赠公益基金30000元,专门用于树木岭小学绿伞计划的活动开展。捐赠方代表、益友会理事王昉表示:“希望让来自农村的'小候鸟'也能同在蓝天下,享受更好的社会实践教育。”

  树木岭小学的“绿伞小卫士”们进行了队列表演,他们认真的态度、整齐的动作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地球绿伞计划是以4至14岁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为活动主要参与对象的一项环保公益计划。号召从个人生活细节做起,参与家庭环保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大众环保。

  成立大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97级的机长代表吉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飞行知识课。他介绍了自己日常的工作,揭开了“机长”这个职业的神秘面纱,他告诉孩子们飞机起飞的过程,例如长沙飞往德国法兰克福需要11个小时,这么长的飞行时间里一般会有四名机长轮流值班,起飞前两个半小时要在指定地点集合,起飞前一小时就要登机做好准备工作。听完吉松的介绍,孩子们纷纷提问,“飞机为什么怕小鸟?”“飞机飞行用电还是用油?”“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飞行员?”学生大胆的想象和热切的求知欲得到了在场“机长叔叔”们的点赞。

  树木岭小学现有26个教学班、1280个孩子、110名教职员工,学校是一所特征非常明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据该校校长夏莹介绍,2016年11月开始,“绿伞卫士”“光盘行动”等关键词走进了学校的千家万户。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孩子们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蝶变。“这样一个特别有温度有爱的公益活动,源自于一次普通的同学聚会,这体现了机长们阔达的胸怀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孩子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与厚爱,绿伞卫士的种子将在树小生根发芽。”夏莹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27/4033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