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诗与远方 第六届湖湘教师读书论坛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7-04-23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拥抱诗与远方”为主题的第六届湖湘教师读书论坛与4月22至23日举行。

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致欢迎词。

专家讲座备受一线校长、教师的欢迎。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4月22日、23日,第六届湖湘教师读书论坛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开启。本届论坛以“拥抱诗与远方”为主题,众多专家学者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从三湘四水赶来的千余名中小学教师在现场聆听讲座,共同分享读书育人、教书育人的经验与体会。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湖南教育报刊集团董事长张大伟、总经理熊名辉,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市教育局工委委员、机关工委书记胡慎信,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等出席了活动。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致欢迎词。“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是全体开福教育人的追求,让我们在读书运动、亲近自然中走向远方。”谭树茗说。

  第六届湖湘教师读书论坛上,中国著名纪录片独立制作人、《凤凰周刊》原主编,《深圳青年》原总监、大型专题片《先生》主笔邓康延先生的主题讲座《有声、有色、有山河》,以其渊博的知识和独到的观点赢得阵阵掌声;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编审、教育学博士,湖湘语文首倡者黄耀红先生带来了《故乡也是远方》的演讲,和大家一起读好湖湘这本书;中南大学著名人文学者孟泽先生通过《对话世界看见远方》,带领大家领略不一样的阅读世界;江南大学副教授、南开大学古典文学博士黄晓丹女士将视野投向儿童阅读,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婉,倡议传统文化的传承,为孩子重选一本唐诗;著名诗人吴昕孺先生通过现代诗歌来检视、反省、回味身边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品味现代诗的清风明月。

  湖湘教师读书论坛,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一年一个鲜明的主题,一年一场读书的盛典,备受一线校长、教师的欢迎。多名专家学者先后借论坛燃犀举火,播种思想和智慧。

  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开福区教育局承办、青竹湖湘一学校协办的第六届湖湘教师读书论坛,是继开福区“教师同读三本书”“家校互通、亲子共读”系列读书活动之后的升级版,是开福品质教育的精品力作,是打造“厚德开福、读书之城”的有力实践。开福区也历来重视教师读书活动。每年暑假,区教育局专门下发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书香校园,快乐暑假”教师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老师共读指定的三本书,并就“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最欣赏的一位主人公”等主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写一篇读书心得,定期在11月份召开“书香校园,快乐暑假”教师读书交流会,局长在交流会上带头作专题讲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参与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23/4045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