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塘北辰小学“北辰书院大讲坛”首次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邹娟 编辑:胡晓春 2017-04-08 14: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北辰小学“北辰书院大讲坛”活动。

吕舒婷老师带领大家遨游奇妙的“汉字王国”。

  红网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邹娟) “一个汉字,就是一个故事。”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拓展师生的阅读广度,提升大家对汉字的认识,4月5日下午,清水塘北辰小学“北辰书院大讲坛”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校二十多个班级的60名阅读小明星以及学校行政、全体语文教师一起跟随首次登上“北辰书院”教师讲坛的老师吕舒婷遨游奇妙的“汉字王国”。

  吕舒婷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汉字的起源,汉字独特的象形意义,从活在汉字里的中国人、汉字的野兽之美、植物的汉字密码等方面让我们窥见了“汉字王国”的神奇。

  师生问答环节,孩子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汉字及相关问题跟吕舒婷进行了沟通,吕舒婷不但给出了精彩的解答,而且鼓励孩子们去书中探寻汉字之美。

  教师代表们为吕舒婷点赞:“听了吕老师的课,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找关于汉字的书籍读一读。”

  汉字,写出了中华民族的刚正与风骨,折射出整个中华民意深沉的智慧。它唱而有声,声声凯歌,它写而成篇,篇篇华意。“北辰书院”大讲坛首次开讲圆满落幕,也让北辰师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学生讲坛”与“家长讲坛”,在书院魅力的影响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北辰学子爱上阅读、爱上“北辰书院”。

来源:红网

作者:邹娟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4/08/4045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