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厅:本科专业办不好或将限制招生甚至撤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2017-03-29 17: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8日讯 高校办的新专业,如何才能达到培养目标?专业就业率过低,是否会被撤销?今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已成立湖南省普通高校计算机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等3个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省教指委”),以此加强高校专业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教指委是一个专家组织,成员组成包括各校推荐的学术专家以及业界大咖。省教指委将接受省教育厅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相应专业或专业类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包括:研究国内外有关学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为省教育厅和高等学校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开展各学科专业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交流教学建设和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为高等学校的教学建设和改革提供服务;指导高校的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促进高校教学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开展专业教学质量评估,制定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等。

  今年,省教指委将对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3个专业,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业评价结果将作为专业设置宏观调控、优势特色专业遴选、招生计划调节、资源分配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结果差、办学条件不足的专业,省教育厅将要求学校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也就是说,办得不好的专业可能会被限制招生甚至被撤销。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