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生家长面对留学正越来越理性 职业规划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3-20 15: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来参展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

国际教育行业的大咖的讲座吸引学生家长“围观”

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新东方海威时代总裁俞仲秋

新东方长沙学校副校长兼国外部总监范超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3月18日、19日,在长沙新东方特别推出的“2017湖南春季国际教育展”上,来自国际教育行业的大咖们纷纷对前来参展的2000多名学生家长给出了最新评语,普遍认为随着国际教育的普及,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对于留学都已经越来越理性,在思想准备上也更为成熟。

  “作为新东方旗下专注职业教育的公司,海威时代已为数百个留学生提供了定制服务,通过专业培训与寻找实习单位,有力提升了留学生的职场竞争力”,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新东方海威时代总裁俞仲秋说,“虽然数量不多,但这意味着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已有了很好的职业规划,且更多的职业测评工具、线上招聘等也在免费推向留学生。”

  俞仲秋认为,留学前首先得了解自己擅长做什么,找到喜欢且擅长的专业/职业。首先,要了解各种不同的职业,以泛商科的金融专业为例,你要知道买方和卖方所涵盖的工作有哪些,比如,买方交易员与卖方交易员就是不同的工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职业兴趣和擅长,那么可以借助职业兴趣测试来了解自己,如霍兰德职业能力测试等。

  而在新东方长沙学校副校长兼国外部总监范超看来,现在的65后和70后的家长大多都是受过高等教育,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博士及以上学历的就占30%,硕士学历的也有30%,有的甚至于本身就是留学生,所以更愿意孩子通过留学的方式,让他们多一种人生的选择,仅从18日上午前来参加中考专场讲座的400多个家长来看,其中就有一半有把出国作为孩子的意向之一。

  范超还分析认为,受当前国际形势政策变化的影响,前往北美留学的学生将会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应的平稳,不会再出现过去一样的大幅增长,相反雅思考试以及英联邦国家的咨询会更加受到青睐,最近就有不少学生表示出了对雅思的浓厚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20/403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