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生怎样阅读和写作?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鑫 编辑:苏小莉 2017-03-20 11: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四期擂主、总决赛亚军彭敏[左二]来到长沙,与学生分享他的“中文之美与诗词之爱”。

现场气氛热烈。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黄鑫 记者 周丹)3月19日上午,2016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四期擂主、总决赛亚军彭敏来到长沙,作客“大咖思享会暨创文大讲堂”,与“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2017创文大赛长沙地区的5000余名参赛者分享他的“中文之美与诗词之爱”。

  为激发湖湘少年热爱写作的兴趣,选拔出爱好写作的优秀少年。2017创文大赛组委会决定在大赛前组织“少年力量”大咖思享会。长沙地区5000余名参赛者齐聚长沙市南雅中学,零距离亲密接触中国诗词大会擂主彭敏、青少年经典阅读的点灯人易春花、知名评论家周东飞,一起触摸中文之美,感受诗词之爱,探究写作之魂。

  在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上,彭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巨大的诗词储备量征服了大量观众,作为湖南人,他这次回到家乡,与年轻的学子们分享自己与诗词的“姻缘”。彭敏说,与诗词结缘,还是因为小时候父亲拒绝让他当钢琴家,“读诗词、背诗词则不需要任何经济投入,诗词对于我是最低配置的远方。”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员、长沙市作家协会会员易春花从3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跟女儿的阅读故事,“希望通过我们的故事和我们写下的这本书,让孩子们爱上和妈妈一起读书的共读时光。”易春花说,共读是亲子关系恒久的磁场,共读是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爱上阅读是一辈子的良好习惯。

  作为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家的周东飞最近开通了名为“批作文”的平台,免费为中小学生批改和择优发表作文。此次讲座,他分享的内容也非常“接地气”,既指出了中学生作文里常见的10个“坑”,也告诉了他们如何“填坑”。

  彭敏现场点评了2016创文大赛优秀获奖作文。2016创文大赛特等奖暨满分作文获奖者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刘书怡也来到了现场,为今年的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由湖南省文明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全程指导,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十几岁》杂志社联合潇湘晨报、湖南写作学会、北京写作学会举办的“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2017创文大赛,初赛已经历时3个月,决赛将于3月26日举行,采取现场作文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鑫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20/4045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