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将变身湖南首个园林校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2017-03-14 0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校园绿化美化行动,师生们一起在西园博闻楼前坪种下桂花树、樟树、栾树以及其他灌木共计200多株。该校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系列举措,全力打造湖南首个“精品化、园林式、有品位”的特色校园。

  园林式特色校园的魅力何在?据介绍,该校目前校园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拥有植物1100多种,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单位”。本次活动开展前,该校林学、园林等相关专业专家还特意对绿化地块进行了景观设计,并为参与植树的师生代表作了技术培训。“这一批树种下去之后,即可成为一个新的园林景观。”该校基建处处长张江介绍。

  该校首期将对校园主干道陶铸路沿线区域进行绿化和修复升级,接下来用三年时间分批实施,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基本改观,实现校园生态环境大提升。后期,学校将在师生中聘请“美丽校园使者”,共同对植物进行养护。他们还将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开展树木认种、认养、认领活动。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邹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