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周边食品 看清楚了再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苏小莉 2017-03-09 09: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执法监管的重点。连日来,长沙市及各区县食药监部门围绕这一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和检查。

  昨日,岳麓区食药监局开展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走进一家现制现售饮品店,对其消毒设施、食材来源索证索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该局副局长沈建明指出,盛放、制作冷热饮的工具易滋生细菌,不能进行红外线消毒的工具也应煮沸消毒;果浆、牛奶等大盒装原材料开启使用后,要用保鲜膜封口,标注使用日期,以免变质。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出来的漏洞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

  沈建明介绍,校门口的超市、比萨店、糕点店等不具备现制现售饮料资质的单位,经常会购进一些简装版饮料进行销售,家长要提醒孩子,要注意其标签、标识上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日期、生产单位等信息,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芙蓉兴盛社区超市开在学校附近,之前因过期食品而被处罚。昨日,执法人员再次走进这家超市,发现该超市销售的一批次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6日的火腿肠已过期(保质期只有120天)。执法人员提醒家长,对于校园及周边超市销售的食品,要告诉孩子学会看标签、标识,辨别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