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部举办开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姚海斌 编辑:苏小莉 2016-12-30 22: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部开园 园长及老师集体欢迎新入园的小朋友

领导嘉宾们莅临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部开园仪式现场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党总支书记詹霞致欢迎辞

老师和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老师和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通讯员 姚海斌)2016年12月30日上午,阳光明媚、风景秀丽的梅溪湖畔,一所外观靓丽,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的幼儿艺术教育园地,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部开园仪式隆重举行。省文化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刘应捷,规划计财处处长周志勇,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利群、李晓丽一行参加了开园仪式,省文幼梅溪湖分园的开办为梅溪湖地区的家长们带来了优质的幼教资源,大大缓解了梅溪湖居民的孩子入托难题。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隶属于省文化厅,在60年的办园历程中,一直以幼儿艺术教育为办园特色,是省内著名的幼儿艺教园所。近年来,她们紧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主题,开设了戏曲、木偶、皮影、书法等各类特色课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幼儿园做出了大胆的尝试。

  梅溪分园位于梅溪湖北岸中段,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规划9个班。园内各功能室及相关配套齐全,每班拥有独立的活动室、盥洗室和寝室,并配有创意美工室、儿童书吧、皮影活动室、戏剧小舞台等独立的多功能专业教室,同时还配有24小时热水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安全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为幼儿的身心发展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游戏、生活空间。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教育督学、教育局副局长李晓丽指出:岳麓区作为全国学前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梅溪湖分园开园的意义在于它是公办园体制创新的又一典范,相信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与岳麓区教育局的强强联合,梅溪湖幼儿园一定能够像春天的和风一样给梅溪湖片区带来欣欣向荣的景象。

  开园仪式上,孩子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非遗文化亲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海斌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30/404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