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手拉手 探索“现代学徒制”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6-12-27 14: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与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红网湘潭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为更好地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培养模式,12月27日上午,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与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实习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旨在合作培养高素质的中、高酒店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实用人才。

  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酒店管理、中餐烹饪两个专业与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办学,将致力于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代表谭紫宁说:“感谢学校和华银集团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锻炼和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在实习中,我们一定会严守纪律、虚心求教,当好一名‘学徒’,学好真本领。”

  “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合作与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职业教育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 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刘泽强介绍,该校是湘潭市首所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已形成对接湘潭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类与现代服务类两大专业群,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今天,我们举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标志着我校与华银公司的深度合作拉开了序幕,并将为双方共同促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一个更好的平台。”

  “华银做服务行业十多年,招人留人一直是一个头痛的问题。” 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锡文说,校企合作这种全新的办学模式,一方面能够很好地发挥企业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一方面也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另外,人才的培养系统化也更有利于整个服务行业的综合素质和水平的提升。

  湘潭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陈利文表示,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事关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战略,关乎社会经济发展,怎样加强校企双方之间的联系,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职业教育和经济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既是职业教育积极探索的主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关注的问题。“华银酒店和工贸学校的深度合作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是一个长远的系统工程,合作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双方不断探索和实践,构建具有湘潭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为湘潭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27/4045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