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创业实践课开进创客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佳明 编辑:苏小莉 2016-12-20 11: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创业实践课开进创客空间

12月19日,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把创业实践课开进了阿里云创客+

12月19日,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把创业实践课开进了夸克仓库

12月19日,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把创业实践课开进了58众创

  红网湘潭12月20日讯(通讯员 佳明)对湘潭的大学生而言,“创新创业”绝不是一句口号。12月19日,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把创业实践课开进了长沙最负盛名的创客空间。在一线“创业达人”的指导下,大学生们进行了一整天的“创业头脑风暴”。

  参加创业实践课的大学生中有一半来自湘潭大学,为了鼓励并扶持大学生创业,该校团委成立了专门的机构。

  “我见过的创业空间都是一个简单的写字楼,没想到可以做到这么有设计感。”上午10点,刚一下车,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唐鑫同学就被“湖南最具艺术气息的创业空间”——夸克仓库吸引住了。

  在夸克仓库的一个半小时时间,大学生们领略到了原创设计和手作所蕴含的巨大价值。

  紧接着,大学生又来到阿里云创客+和58众创,感受互联网浪潮下的创业机遇。这两个创业基地负责人、创业团队代表向大学生一一讲述了政府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自己的创业故事等等,并留出大量时间与大学生互动。

  “大学生创业很有激情,这是很好的现象。但我希望大学生们创业之前,要对自己即将投身的行业要有非常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提高创业成功率。”演讲嘉宾、起子侠CEO陈昉以亲身经验向大学生们讲授了创业需要注意的种种问题。

  汤健是百度外卖湘潭地区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汤健说,一路创业过来,自己深知创业不易,他要让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尽早地成为真正的“创客”,因此他赞助了此次活动。

  一天行程下来,同学们的创业激情被无限放大。湖南科技大学的陈志刚同学在活动组织方校园迦新媒体平台留言:“创业艰难,失败率太高,总是让人失去方向,迷失掉自己,但是不去积累经验,不去了解行情,就不是真正的创业。愿自己一步一步成长,去真正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佳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20/4033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