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教育“新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初现 新增学位68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2-08 15: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雅丽发学校建设后的校门(资料图)

扩建之后的桂花坪小学(资料图)

提质改造后的黑石小学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怎么可能?这么快!这么美!”“进入天心区就是不一样!”作为长沙市天心区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30个学校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12月8日,100余名区属学校校长、书记、督学组长前往天心区实验小学等6所建设项目学校观摩参观。

  天心区实验小学、青雅丽发学校、桂花坪小学3所学校为新建扩建学校,南塘小学、八局小学、黑石小学为提质改造学校。这6所学校作为部分建设项目学校代表迎接了区属学校校长、书记、督学组长的观摩学习。

  天心区实验小学以“保持你的好奇心”为校训,努力培养独立思考、自由表达的创新人才;青雅丽发学校以国家课程生本化、校园课程多元化、德育课程人本化为出发点,建设实施分层走班、选课走班和“小青大雅成长营”,全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桂花树下,遇见最美的你”,经历过搬迁过渡阶段的桂花坪小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总投资达500万元的黑石小学已对原教学楼、食堂、运动场等进行提质改造,教育品味得到了较大提升……观摩嘉宾们纷纷为这些学校的校园新貌和师生积极精神风貌点赞。这一批新建扩建、提质改造的学校正焕发着崭新的面貌,开启了天心教育的新篇章。

  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学校建设特别是暮云地区学校的发展,2016年启动了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今年是该区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按照开好局、起好步的原则,共30个学校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荐,其中包括新建扩建学校5个、提质改造学校10个、维修改造学校8个、在建学校7个,全年共完成投资8.74亿元,新增学位6800个。

  “今天的观摩活动为天心区的校长书记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作为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项目学校,他们在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工作、教师成长培养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促进区内学校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介绍,作为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2016年的学校建设项目多、建设品质好,“校园环境的改善、学位的增加是最基础的工作,教育的发展不仅仅包括硬件设施的提升,还包括了内部的品质提升,我们要内外兼修、同步提升,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8/404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